多单位联合为消费帮扶产品打“预防针”

本网讯(通讯员 付巧灵)近日,县商务委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乡村振兴局召开了2021年消费帮扶产品质量和价格暨诚信经营集中约谈会,49家被纳入社会扶贫网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消费帮扶产品销售情况。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用好消费帮扶政策和资源,将消费帮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环节,紧抓发展机遇,积极对接资源平台,不断促进本地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努力将产品卖得出、卖得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要提升市场服务水平,强化售前、售后服务,严守价格公道、诚信经营的行为准则。

接下来,县商务委和县乡村振兴局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定期和不定期对消费帮扶产品质量和价格开展检查,对存在帮扶产品价格过高、质量不合格的企业,实行1次提醒整顿、2次通报下架、3次退出扶贫产品目录的办法进行处理。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执法力度,对质量安全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处罚一起,决不姑息纵容。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