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查看师范附小食堂相关记录

本网讯(记者 陈静 文/图)9月1日,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万安街道等单位,对辖区校园食堂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执法人员一行走进民族中学、师范附小等学校的食堂后厨加工区域,从设备设施、加工环境、食品留样、清洗消毒、人员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后厨里,工作人员在热火朝天地制作午饭,待加工的肉类、蔬菜均分区域进行切配。“我们的食材按照首先放盐浸泡15分钟到20分钟,再切,再清洗,这三个步骤处理,保证食品干净安全,让学生吃得放心。”执法人员认真检查的同时,细心提醒着工作人员需要注意的地方。

此外,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学校食堂的库房内贮存食品的感官性状、保质期等情况,现场还查看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情况,对进货查验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实现全链条闭环追溯。

在校园内的小超市和学校周边的便利店,执法人员对其销售的各类调味面制品、乳制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等进行了专项检查,严查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资格、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等情况和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检查是以学校食品安全为重点,通过检查进货渠道、操作流程、学校配餐制度等内容,督促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食品安全问题,让广大家长、学生对校园食品安全更放心。”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