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安全“第一关” 保障客流高峰旅客出行

例检员在检查车辆安全设施

本网讯(记者 陈静 罗远琴 文/图)随着我县各中小学陆续开学,迎来了出行高峰,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我县各汽车客运站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参与营运车辆的安全指标进行逐项检查,严格把好安全关。

在渝运集团检测站,汽车例检是站内每趟营运车辆必经的首要环节。记者看到,车辆停在例检台后,安全例检员对车辆的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进行检查,看是否完好和齐备。

为保障车辆安全行驶,安全例检员还重点检查车辆底盘的制动系统、传动系统和悬架系统等部位,确保刹车、方向、灯光、应急逃生等设施齐全有效。

例检员检查车辆底盘

石柱县汽车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说:“当下正是师生集中返校的阶段,我们加大对客运车辆的例检力度,对例检不合格的,将开据整改通知书,让车辆到修理厂维修,凭二次修理回执单进行复检,复检合格后才能上路营运。”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