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本网讯(通讯员 胥志雄)近期,县审计局干部职工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宣讲等形式,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取得了较好效果。

学思践悟,提高思想认识。县审计局干部职工通过开展读原著悟思想、专题领学宣讲、上党课谈心得、集体学与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奋斗史中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深化提高审计干部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坚定跟党走,永远听党话,争做审计先锋。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本系统、本单位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学习,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学习动力,坚定审计干部投身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情怀。该局组织审计干部观看《血战湘江》电影,开展寻访“三根树”“红军井”等革命旧址和缅怀革命先烈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重温烽火岁月,缅怀革命历史,使审计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启航新征程;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感悟革命情怀,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筑牢政治忠诚,激发审计干部的工作热情,勇担新时代新使命。

为民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该局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新时代审计使命和目标定位,坚持以财政资金、扶贫资金、医保资金等“民本审计”为重点,依托年度审计项目,积极开展审计监督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等服务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审计成果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目前,已完成审计项目8个,提出审计服务建议18条,撰写《审计要情(专报)》11期,获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好评,有效发挥了审计职能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