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手工培训 促群众居家就业

p3_s.jpg

指导老师为学员演示如何制作养生槌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文/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益乡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益乡依托手工作坊,开展手工技艺免费培训活动。“你这个问题是开头这里线绕多了。下次你绕这里的时候,最多只能绕三圈,要缠绕得均匀。”活动现场,指导老师边走边看,不时还要对学员细心指导。

通过指导老师的讲解和演示,学员很快掌握了手工产品的制作方法,这次培训可以帮助这些留守群体,解决居家就业难题。华溪村村民周江琴说:“今天老师非常细心,手把手地教我们怎么做养生槌。我很感谢大家的帮助,让我学到一技之长,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中益乡各级党员干部的动员下,近百位村民参加了手工技艺免费培训,有效解决了留守群体的就业难题。

中益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把聚焦闲散劳动力就近就业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任务,积极与企业合作,搭建就业平台,动员群众参与,促进群众增收,有助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