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萍走访看望已脱贫户

郭小萍与已脱贫户陈元农交流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 文/图)8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前往中益乡走访看望已脱贫户。县委常委、中益乡党委书记谭雪峰一同走访。

在建峰村便民服务中心对面,坐落着一栋蜂蜜色的三层楼房,这是已脱贫户盛家滨家。郭小萍走进屋内,详细查看一家人居住环境和生活状况,与盛家滨夫妇拉家常,了解其近年来享受的有关政策。盛家滨是村里的管蜂员,大女儿今年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二女儿也成功考上大学,家里的新房基本装修完毕,预计在明年开办农家乐,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后,郭小萍十分欣慰,称赞他们一家人不懈奋斗的精神,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坚定发展信心,相信只要勤劳肯干,通过自身努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郭小萍还来到已脱贫户陈元农家,走进他们的新房,详细了解其家庭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及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近期主要打算。陈元农告诉郭小萍,儿子刚刚考上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一家人都十分高兴,为了让儿子更好地上学,家里今年把黄连种植面积扩大到了6亩,明年预计有五六万元的收入。得知其儿子的学费较高,郭小萍详细向陈元农夫妇讲解了最新的助学贷款政策,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帮助其办理助学贷款,减轻家庭负担,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搞好生产,把孩子培养成才。

走访中,郭小萍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严格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分层分类开展监测帮扶,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回头看”和自我评估,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