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电商节”我县邮政迎来“开门红”
诗院香米成“爆款产品” 实现全国第1个突破5万单销量

33.jpg

工作人员正在打包、贴单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8月16日-9月30日是2021年邮政“919电商节”。自“919电商节”开售以来,我县邮政大单品——石柱土家诗院香米迎来了销售“开门红”,两天内累计突破5万单,销量达25万余斤,产生交易额100万余元,是全国第1个突破5万单的“爆款产品”。

8月18日,记者在石柱县邮政分公司邮乐购中心看到,大厅里陈列的本地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工作人员正忙着对产品进行分拣、贴单、打包等,一派繁忙景象。

据介绍,“919电商节”是中国邮政打造的电子商务品牌节日,今年已是第五届。为扎实开展好2021年邮政“919电商节”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体现邮政企业惠农助农责任担当,石柱县邮政分公司提前布局,深入调研农副产品生产情况,开展操作培训及“线上+线下”预热宣传,让活动开始当天就迎来了销售高峰。

活动开展以来,石柱县邮政分公司一方面继续加大活动“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加速完成已销商品的加工、打包、贴单、发货、运输等服务。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石柱县邮政分公司农村电商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活动期间,每天的打包量基本上是一万多单。为解决人手不足问题,我们还从其他网点调人来帮助打包发货。另外,像办公室、后勤类的工作人员,只要有空闲时间,都要来贴单打包。”

有了前几年邮政“919电商节”的经验,今年石柱县邮政分公司创新探索实践,通过邮乐网、邮乐小店等线上平台和邮政自有网点、邮乐购站点等线下实体渠道,全力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电商农特产品。今年邮政“919电商节”,石柱县邮政分公司再次度发力,力推“万单大单品”,在实现本土农特产品产业发展的同时助力农户增收,实现多方共赢。

“今年邮政‘919电商节’,石柱县邮政分公司围绕‘邮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农副产品,创新‘线上+线下’渠道运营模式,自8月16日活动启动以来,仅用两天时间就打造了全国邮政第1个突破5万单的大单品——石柱土家诗院香米的好成绩,为石柱县农产品出村进城,搭建了平台,打通了通道,找到了销路”,石柱县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石柱县邮政分公司将继续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积极构建多方共赢的邮政农村电商生态圈,开展富有鲜明特色的惠农合作项目,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服务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