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救人,是我应该做的……”

廖红章介绍救人现场.jpg

廖红章介绍救人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罗远琴 王秦 文/图)“老廖不愧是名好党员!”“他是石柱人的骄傲!”“他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8月15日中午,在县城滨河晓月湿地公园龙河段,万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廖红章在波涛汹涌的洪水中,奋勇救人的事迹在市民的微信群、朋友圈、抖音中“走红”,大家为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挽救年轻生命的壮举由衷点赞。

“有人被洪水冲走了!有人被洪水冲走了!”当天中午12时许,有散步习惯的廖红章吃过午餐后在滨河晓月湿地公园的小径上散步时,突然听到河对岸传来急促的呼叫声。

廖红章抬眼望去,在距旗山大桥下游不远处,看到一件红色的衣服随着滚滚波涛时沉时浮,被大水往自己散步的方向冲了下来。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廖红章边跑边脱衣服,纵身一跃跳入急流中,快速往河中游去,想堵截从上游冲下来的落水者。

然而,因连日大雨,河水暴涨,水流湍急。当廖红章游到河中心时,还是慢了一步,落水者被洪水冲走。

廖红章担忧着落水者的安危,眼睛紧盯落水者,在急流中争分夺秒追赶。在追出约80米远的距离后,他终于抓住落水者,将其头部托出水面后,才看清是一个男孩。

廖红章深深吸了一口气后,一手托举着男孩,一手往滨河晓月湿地公园岸边奋力游动。将男孩抱上岸后,虽已累得精疲力尽,但顾不上疲惫的他又急忙检查孩子口中是否有异物,腹部是否有积水。

此刻,男孩慢慢清醒了过来,并说出了他父亲的电话号码。廖红章悬着的心终于如一块石头落了地,找到衣服后,拿出手机与孩子的父亲取得了联系。

“这不是救一个人,而是救了一个家庭。”“见义勇为,举动感人。”“为平民英雄,点赞!”廖红章在救人过程中,有市民拍下了视频,很快在朋友圈、微信群、抖音中传开,他救人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市民都在为身边有这样的“好人”感动和自豪。

“当时要不是廖老师下水救人,这个小男孩会有生命危险的。”热心市民任正洪告诉记者,获悉廖红章救人的详情后,他为其精神深深感动,于是在抖音上转发了其救人的视频,仅一天时间,播放量达6.9万次。

记者在采访时,滨河晓月小区一位教师对廖红章奋不顾身救人的壮举赞叹:“要不是他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这个小孩的命也许就没有了……在他身上,体现出了正义之美、道德之美、人性之美!”

奋不顾身救他人,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谈到廖红章救人的善举,万安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纷纷说,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现年52岁的廖红章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军事比武中,被部队多次嘉奖。面对广大市民的赞许,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会游泳,下水救人是自己应该做的,下次遇到这种情况,还会义无反顾地救人。”

8月17日上午,市民陈良携全家人来到万安街道办事处,为两天前下水救起他儿子的“英雄”廖红章送来鲜花和印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锦旗,以表达全家人对廖红章的感谢!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