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党员心 力行党员事
—— 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刘学银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学银交出了一份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

刘学银家住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今年80岁,已有党龄51年。他说:“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有久经考验而不变、历经磨难而不衰的坚定信念。任何时候,任何时代,共产党员都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

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扰乱了全国人民的春节计划,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刘学银虽然已经80多岁了,但他始终没有忘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初心,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自愿申请加入社区抗击疫情小组。由于考虑到他的年事已高,较场坝社区干部多次婉拒,找他谈话劝他不用参加疫情防控,照顾好自己就行。但他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虽然我已年老,但是一定要为人民出一份力。”

经不住刘学银的“软磨硬泡”,最终较场坝社区干部还是让刘学银加入了抗击疫情小组。让他负责小区的卡点值守,为来往的人员测量体温、分发口罩等防护用品,以及为大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和预防知识。

除了日常值守卡点,刘学银还经常在小区内向大家宣传,劝诫大家要尽量少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在家也要勤洗手勤消毒,经常测体温,一旦有咳嗽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立即上报。

“看到刘学银风雨无阻,坚持值岗,我们总是劝他,要多注意休息,让年轻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上。”老人却摆摆手说:“我的身子骨自己知道,硬朗得很,不需要休息那么多时间。”较场坝社区的干部职工对他说:“我们年轻人不一定有您做得好,您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而抗击疫情却是一场持久战,刘学银常年身体不好,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拮据。尽管如此,刘学银还主动到社区为疫情捐款200元。他还经常告诉身边的人要用炙热的心来融化冷漠,让世界处处都充满爱。

“此刻疫情当前,白衣天使们奋战在最前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也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扛过这段艰难的日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说这些话的时候,刘学银神情坚毅,脸上始终挂着自信的微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如今,我国疫情得到了良好的控制,大家可以正常的生产生活、工作社交,这都得感谢无数像刘学银一样的党员同志的无私奉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刘学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他说:“加入共产党,必须要有一颗党员心,必须力行党员事。”(记者 彭少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