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河村脆红李丰收
流水作业保口感、促畅销

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工作人员正在分装打包脆红李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文/图)8月15日,中益乡龙河村200亩脆红李进入丰收采摘期。现场集采摘、包装、发货于一体的流水作业,保证了脆红李的新鲜口感和品质要求。

记者在龙河村脆红李基地看到,为确保订单品质和及时发货,村民正在分批次采摘脆红李。现场采摘的村民马亚英说:“我们摘李子时,一般选取个头大、水分足的脆红李,肯定是熟透了的,品质相当有保障。接下来,脆红李被分装、打包,就等人来提货了。”

今年脆红李获得了丰收,当地村民也对村里的产业发展更加有了信心。“今年,我们村上的这些李子,好安逸哟。看嘛,枝丫都压弯了。我们摘起都高兴,希望明年越来越好。”龙河村村民陈珍秀告诉记者,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当天,脆红李基地还迎来了许多游客前来采摘体验。肉质爽脆、酸甜可口的脆红李获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游客周川说:“我们之前从网络上了解到,中益乡龙河村的脆红李在这几天就成熟,可以采摘了。今天,我们专门从西沱镇开车过来采摘。这个脆红李口感确实不错,又脆又甜。我们摘了好几篮,带回去分享给亲朋好友品尝。”

据了解,经过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如今,龙河村的核桃、脆红李等产业做得有声有色。通过网上预售加上本次流水作业,在充分保证脆红李新鲜口感的同时,也为脆红李的及时畅销提供了有力保障。

龙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付贵介绍说,为了保证脆红李的新鲜口感和品质,龙河村和业主及时组织群众采摘脆红李,通过现采、现装、现发售的方式流水作业,线上线下累计收到超过一万斤的订单。接下来,龙河村将持续开展脆红李采摘工作,预计4天左右完成脆红李销售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