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睿)8月12日,我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暨8月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分析会,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研判下阶段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文化旅游领域暗访视频;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统计直报情况和建设安全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行动典型案例;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作了述职发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等部门作了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要突出重点行业抓专项整治,全力抓好建设施工、防汛抗旱等领域问题整治;要落实“五在”要求抓监管执法,领导干部要带队严格按照执法“三部曲”开展执法检查,认真履行属地、属事监管责任;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根据预报预警,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准备;要注重协调联动抓“风险普查”,让普查成果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防范化解各类灾害风险。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要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应急值守,严格督促检查,推动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落实落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