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革命文物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伟)8月12日,我县召开革命文物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副县长王露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和全市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党史研究室、县文化旅游委、西沱镇、三星乡、王家乡围绕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据悉,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通过出台保护实施方案、开展文物资源普查、深入研究阐释历史故事、加强展示传播及推动文旅融合等工作,推动革命文物各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保护利用革命文物的重要意义,提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科学制定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规划,着力实施革命文物资源普查工程、保护管理工程、内容建设工程、教育传承工程和活化运用工程,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保障,严格督导检查,做到领导重视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投入保障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全力保障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