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推进会

本网讯(记者 王晓明 文/图)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根治欠薪工作成效,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8月11日,我县2021年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推进会在综合楼底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县2021年1月至7月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农业农村委、县水利局、桥头镇、西沱镇有关负责人作交流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关系到农民工切身利益,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充分认识当前根治欠薪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多岗同责”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在根治欠薪工作中要做好五个“务必”,做到五个“确保”,即务必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务必加强统筹调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务必加强监测管控,确保隐患管控到位;务必加强责任落实,确保守住底线红线;务必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