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街道:架起便民桥 保百姓出行

本网讯(记者 周伟)受去年山洪影响,城北社区朱家坝桥被冲毁,红井社区店子桥变成了危桥。为有效解决百姓安全出行问题,南宾街道经研究后决定,对两座桥进行重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出行便利。近日,记者看到,城北社区朱家坝桥主体基本完工,红井社区店子桥施工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两座桥桥体均长27米、宽6.5米,共计投资200余万元。红井社区店子桥建成后,将保障红井社区刘家组30户116人安全出行;城北社区朱家坝桥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城北社区1个组及大歇镇2个村,近万人的出行问题。

红井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德红说:“我们红井社区刘家组店子桥,因为去年洪水影响成了危桥。为了保证老百姓出行安全,我们把危桥拆除重建,目前桥墩和桥梁已经全部完工,等此轮雨情过后,加快修建新桥。”

“去年因为洪水,店子桥变成了危桥,我们也不敢从桥上过了。街道办发现这一问题后,很快就决定修一座新桥。现在新桥就要修好了,以后我们出行就更加方便、安全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红井社区刘家组居民李元兰说。

“城北社区朱家坝桥主体已基本完工,不日即可全面建成投用,给两岸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城北社区干部秦叙海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