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征拆中心——棚改圆群众“新居梦”

p1_s (1).jpg

棚户区改造后新建的太白星月小区(资料图片)

本网讯(记者 彭少)近日,记者从县征拆中心了解到,我县今年开展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来,有100余户家庭圆了“新居梦”。

记者在牛石嵌、鲤塘坝、锅厂丘等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拆除老旧建筑,把整理出来的可利用土地重新规划建设,从而完善区域内的配套基础设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市民刘林军是鲤塘坝续拆项目的住户,他选择了货币安置,近日在苹果园小区购买了新房。“以前住的旧房子,居住环境太差了。现在住进小区,上下楼不仅有电梯,小区里还有绿地、运动场,居住环境是以往不能比的。”刘林军笑着说。

像刘林军这样因为棚改工作圆了“新居梦”,改善了生活条件的市民不在少数。市民康红梅是原牛石嵌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住户,她也选择了货币安置。“电梯、车库、物业服务……以前在棚户区居住哪里能享受到这些啊?现在我的生活品质可以说提高了一个档次。”康红梅说。

据了解,我县今年共涉及牛石嵌、红卫小区等8个续拆项目,截至目前已签订协议109户,拆除房屋4780平方米,为109户家庭圆了“新居梦”。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我县‘十四五’棚户区改造专项规划,以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镇综合能力为目的,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继续以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为重点,做好相关项目的攻坚扫尾工作。同时,将‘十四五’规划纳入的区域,按照轻重缓急有序实施,逐步完成‘十四五’棚改任务。”县征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