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样本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 王秦 文/图)为提高全县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和实战能力,确保紧急状态下快速高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8月8日,我县在黄水镇开展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副县长冉雪梅任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指挥长并在现场全程指挥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一市民从外地到我县避暑,因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到某镇卫生院发热诊室就诊,经县疾控中心确诊该市民核酸检测呈阳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紧急组织专家召开工作会议,研判形势,根据《石柱县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应急核酸采样检测工作预案》要求,经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同意,决定在疫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演练于当天早上7点30分正式开始,现场设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当地游客、居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入场,持身份证进行登记后,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们,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措施到位,整个采集环节进行得有条不紊。

“我是重庆主城到黄水来避暑的,昨天听说这个地方要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大家都为当地党委政府如此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点赞,我们在这里游玩也更加放心。”游客胡丹林说。

“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检测人数达3000余人,开展此次演练主要目的是检验我们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锻炼我们大规模开展核酸检测的组织能力和实战能力,以更好地应对今后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县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