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绿地变新景
我县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李玉霞 实习生 黄月华 王滟 文/图)“比有山的城市多水,比有水的城市多山,比有山水的城市多绿。”8月4日,记者在玉带河大桥采访时,在此观赏美景的大学生小张感叹不已,石柱县城除了路更宽、车更多、楼更高之外,最大的变化是城市公园更多了,处处让人心旷神怡。

今年以来,为着力提升城市绿化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县统筹规划“生态绿地”空间布局,把街头绿地提质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工程,由县城市管理局负责,先后实施了堤口大桥关门岩公园入口、火车站外、体育馆外、新天地、玉带河大桥等8处街头绿地,为县城增添了8个“绿地小氧吧”。

据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8处街头绿地绿化总面积约7.99公顷,种植有桂花树、木春菊、金边黄杨、红叶石楠等绿化植物78万余株,让一处处街旁的边角地、闲置地成为城市新景观和新乐园。

记者在体育馆外街头、堤口大桥关门岩公园入口绿地采访时看到,园林工人来回穿梭于绿化带中,有的在清除杂草,有的在修剪枝条,有的在给花草浇水……各种植物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为绿化美化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我们对苗木加强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使苗木保持最佳生长状态,已成为每天的‘必修课’。”从事园林绿化工作15年的谭小娅告诉记者。

“绿色”已成为我县县城的“底色”。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以“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为总体目标,以打造“精致县城”为主线,截至2020年底,县城建成区绿地面积达355.57公顷,绿化覆盖面积达387.19公顷,其中有城市公园18个,公园绿地面积179.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16平方米。

开窗见景、开门见绿的生活环境,不仅提升了城市品位,更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每天傍晚和家人在公园或河边溜达溜达,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心情就会格外舒畅。特别是外地亲戚朋友来了,带他们到处逛逛,听到他们对石柱由衷的赞美,我作为石柱人感觉挺自豪的。”与家人在新天地散步的谭女士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