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物联网指挥中心建成投用

县农业物联网指挥中心已建成投用

本网讯(记者 王睿 实习生 刘诗扬 文/图)8月2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委了解到,我县第一个农业物联网指挥中心已建成投用。

据了解,为大力发展智慧农业,近年来,我县整合资金1000余万元,建成益农信息社302个,覆盖全县所有村(社区),打造农业物联网指挥中心1个、智慧农业示范基地5个、物联网改造农业产业基地10个,覆盖面积3000余亩,引入智能植保无人机6台、辣椒智能色选分级流水线1套等新农机装备。

“我县农业物联网指挥中心于2020年开工建设,今年7月建成并投入运营。该中心具有农产品价格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农产品基地病虫害远程诊断、农事建议推送、农事生产信息化管理、农产品生产溯源等功能,能有效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县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开展智慧农业示范点建设,全力推进农业物联网基地组网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