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伟)8月2日,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安排部署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黄旭,副县长龙集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及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研究了残疾军人参保、“最美退役军人”评选表扬活动等事项。

会议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客观分析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拥军强军意识;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抓好政策落地落实,严格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广泛开展调研,摸清我县退役军人诉求,切实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的问题,为退役军人服好务;要积极主动与上级对接,着力强化立项争资工作,打造一批高质量服务阵地,不断提高全县退役军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组织发挥好退役军人特长和优势,鼓励更多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干事创业,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