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崃镇小马免费整形右耳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实习生 谭一卓立)近日,记者从县红十字会获悉,在县红十字会、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重庆当代整形医院开展的大美公益救助专项活动中,悦崃镇19岁少年小马(化名)获得救助机会,免费实施右耳整形手术,现在,小马的右耳已有耳廓初步形态。

今年4月,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将我县纳入“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大美公益救助专项基金”救助范围,对全县范围内因先天或后天形成的面部五官缺陷的困难群体进行免费医疗救助。年龄在18-40岁的非烧烫伤患者,家庭困难且医疗费用较高的面部五官缺陷患者,可申请医疗救助。悦崃镇的小马患有先天性右耳畸形,其家庭属于建档贫困户,父亲马某患病多年,治疗费用高,无力再承担小马的医疗费用。

县红十字会在经过宣传排查后,小马成为获得全免费救助机会的“幸运儿”。县红十字会与重庆当代整形医院联系、对接好以后,7月11日,小马便满怀憧憬地“拥抱”自己的圆梦时刻,顺利完成第一期“肋软骨耳廓支架搭建及埋置”手术。

记者了解到,小马的手术费、治疗费、陪护食宿等所有费用均由医疗机构承担,且承诺不让小马花一分钱就拥有美丽的右耳,以此点燃其新的美丽人生。小马半年后还将进行二期手术,再过一年进行三期手术。

“以前见到他时,他眼神有些闪烁,但是今天见到他感觉很开朗,脸上都是灿烂的笑容。”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马世凡十分欣慰地说道。  

目前,右耳有了耳廓初步形态的小马,心态也随之发生了改变,他表示术后将捐出一个月工资用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要申请成为红十字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参与更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