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歇镇果树“披”布防杂草

222.jpg

李子树下铺上了防草布

本网讯(通讯员 刘光艳 文/图)7月26日,笔者走进大歇镇干柏村凤凰李基地看到,一株株郁郁葱葱的凤凰李树下,铺设着一张张黑色的防草布,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了解,这是大歇镇创新的特色产业管护举措,通过铺设防草布,以达到保湿土壤、防止杂草生长、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降低人工劳动强度的目的,以科技推动产业发展。

“防草布是一种塑料编织布,具有透气性好、渗水快等特点,可以有效防止杂草生长,减少除草剂等农药使用,对生态环境保护也能起到积极作用。”该基地负责人王晓林说。连日来,王晓林组织务工村民,已对该基地种植的500亩凤凰李树铺设了2.1万张防草布。

据悉,自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来,大歇镇发展脆李、核桃、梨子、樱桃等产业1万余亩。为进一步提升产业管护能力,让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助力产业振兴,该镇将全面推广使用防草布,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发展之路。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