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石柱九龙四海应急救援队驰援河南新乡

    333.jpg

救援队员在装载物资、设备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彭少 实习生 黄美铃 文/图)近日,河南多地遭特大暴雨袭击,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方纷纷响应、迅速驰援河南。7月26日下午,我县九龙四海应急救援队迅速“集结”队员与物资,奔赴河南新乡开展抢险救援。

据介绍,在该救援队计划前往灾区救援时,7月24日晚恰好收到了来自河南新乡请求协助防汛救灾的函。在一天时间内,该救援队便募集到了万余元善款,收到了闻喜酒店、中亿孕婴、金胜汽车等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赠的矿泉水、方便面、自热米饭、卫生纸、消毒纸巾等价值4万余元的物资。

当天,九龙四海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先后前往火车站、时代广场等地,将皮划艇、排污车等相关水域救援专业装备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装车,为奔赴河南新乡抢险救援做准备。

九龙四海应急救援队队长马宇锋表示,救援队到达后,将听从当地救援指挥部门的统一调配积极开展救援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河南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此次救援任务,我们救援队必将全力以赴!”马宇锋铿锵有力地说。

据了解,九龙四海应急救援队于2020年组建,是非盈利公益性、专业性的社会组织,主要开展应急救援和救灾服务、社会公益性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及城市道路、水域、消防、航空、自然灾害、安全生产施工、意外事故等救援。同时,提供防灾减灾、安全、安保、消防技术等培训服务,各类安全救援预案的策划、演练等。该救援队现有正式队员40余人,预备队员30余人,均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年龄最大的50岁左右,最小的21岁。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得知,目前该救援队已抵达河南新乡,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