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龚雪梅)7月27日,县委书记、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双拥工作。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小萍,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庆江、黄旭、龙集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双拥办主任会议精神、重庆市第七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面落实优抚政策,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革命老区光荣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双拥工作,不断夯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奋力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重点关键,持续深度发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奋力开创石柱双拥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凝聚强大力量;要围绕解决“三后”问题抓落实,围绕军人荣誉激励造氛围,围绕完善优抚体系强保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驻石部队发挥优势、服务大局,驻石部队要在应急抢险救灾中当好先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帮手,在国防教育中当好助手;要落细落实目标任务,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广泛凝聚共识合力,持续深化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摸清底数,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完善机制,统筹谋划推进,强化指导督导,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