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问题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
我县推进中央巡视意见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123.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陈静 文/图)7月2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推动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以问题整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问题整改成效。

县领导郭小萍、姚庆江、李智、冉雪梅、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通力配合,按照“三单六定”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类问题整改工作。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方面,119条整改措施已完成66条,剩余53条措施按时序正常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方面,112个问题已整改107个,交办信访案件全部办结,剩余问题正有序推进。

蹇泽西指出,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从讲政治高度来认识把握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抓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盯紧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讲质量、讲效率、讲时限,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分类施策抓整改,举一反三排查问题,持续开展“回头看”,分轻重缓急分类推进整改工作;要着眼长效抓整改,找准根源症结,注重建章立制,防止问题边查边改边返。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实体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问题出现。要坚持依法行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尽职履责、担当作为,坚决扛起抓实工作主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逗真碰硬,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努力形成“1+1>2”的效果。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石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毫不放松推动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聚焦项目、产业、招商、创新、开放、改革等重点环节发力,尤其是要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强化督查检查和跟踪问效,推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实,确保整改质量和效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