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在石柱开启红色之旅

评选出的“新时代好少年”领取荣誉证书.JPG

评选出的“新时代好少年”领取荣誉证书

本网讯(记者 王秦 王晓明 文/图)7月25日,2021年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暨重庆市“好少年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冷水高速服务区自驾营地举行,100名“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将在石柱体验为期6天的红色之旅。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重庆高速公路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及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委承办。

据了解,为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自2018年起,重庆每年都会选树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树立身边榜样,开展学习宣传,引导青少年见贤思齐、向上向善。今年,重庆共评选出100名“新时代好少年”。此次选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品学兼优、事迹突出,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我县石柱中学校李昕然、南宾小学袁又元是此次评选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并应邀参加活动。

在为期6天的“好少年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夏令营中,好少年们将在石柱开展“初心之旅”小康中益寻访、“忆苦思甜”农耕劳动体验、“钢铁长城”国防教育科普等活动,用脚步去丈量山水田野,用身心去体会生活的火热,培养自强不息的好品格。

活动将带领好少年们走进中益乡,追随总书记的足迹,参观初心小院、初心广场、初心学院、金溪沟、偏岩坝等地,了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时代印记,体会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增强好少年强国有我、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