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伫立送别英雄

送别英雄现场.jpg

送别英雄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隆太良 王秦 马瑗 杨航 李小华 王晓明 文/图)舍己为人英雄胆,魂归故里从此眠。7月24日是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冯中成同志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与持刀歹徒英勇搏斗,不幸壮烈牺牲后出殡的日子,从县城殡仪馆到三河镇公墓的道路两旁,万人伫立,送别他最后一程。

滚滚龙河皆是泪,默默苍山尽含悲。“向因公牺牲的民警冯中成同志致敬!”“英雄一路走好!”“战友一路走好!”……一大早,数万名群众自发来到一号天街、县体育馆、县职教中心路段和三河镇街上,井然有序伫立道路两旁,有的拉着横幅、有的胸戴白花、有的手拿黄菊,为英雄送别。

绢花朵朵寄哀思,泪光闪闪送英灵。上午8时28分,载着冯中成同志遗体的灵车,从殡仪馆缓缓驶出。沿途的出租车、私家车自发列队,向英雄鸣笛致敬。

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民警江海娥、黄丽萍是冯中成同志生前的同事,出殡当日她们在一号天街维护交通秩序。当灵车徐徐驶近,两人不禁泪光闪闪。“看到灵车上冯中成同志的遗像,泪水又流了出来。他为了别人的生命安全,而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用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家住南宾街道正街社区的任茂才、吴明素夫妇年过古稀,党龄均已超过50年。为了送别冯中成同志最后一程,夫妻俩早上6点就从家里出发,步行5公里来到一号天街。“他是一位好警察、好党员,我们夫妻俩特意赶来为他送行……”老两口泪眼婆娑。

人群中,市民徐代兰大姐抹着眼泪,双眼红肿。“我在电视新闻和抖音上都看到了冯警官的事迹,非常感动,今天关了果品店,也要来为这位素不相识的英雄送行……”

当日上午,80岁的刘大妈自发来到县体育馆路段为冯中成同志送行。

刘大妈的儿子也是一名警察,当她听说了冯中成同志的英勇事迹后,早上7点就来到现场。“我要为这样的好警察送行。愿他一路走好!”刘大妈含着泪说。

在县城职教中心路段,小学生汪欣妍说:“我和妈妈早上7点就来这里送冯伯伯最后一程,表达我们深深的敬意!”

在县教委办公楼门口的公路上,数十位教师拉起纪念横幅,一起为英雄送行。“冯中成同志的行为感动了我们,也激励着我们。虽然他牺牲了,但他的精神永存!”县教委办公室主任谭知说。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载着冯中成同志遗体的灵车渐渐远去,送行的广大群众依然默默站在原地目送着,久久不愿离开……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