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研临溪片区乡村振兴等工作

蹇泽西(右四)调研临溪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JPG

蹇泽西调研临溪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杨航 文/图)7月2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王家、临溪、河嘴、鱼池等乡镇,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开展巡林、巡河,督办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县政协副主席刘长胜参加有关活动。

近年来,王家、临溪、河嘴因地制宜发展的吴茱萸、反季节蔬菜、茶叶等产业初见成效,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每到一处,蹇泽西都要走进田间地头,查看产业管护情况,详细了解询问加工、市场、利益联结等关键环节运行情况。

蹇泽西指出,乡村振兴基础在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是关键。通过调研发现,各乡镇(街道)乡村振兴规划思路清晰、举措务实,但在抓落实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要以有机、绿色为发展方向,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合理套种农作物,拓宽增收渠道;要积极开拓市场,在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延长产业链条,提升品牌影响力;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利益联结长效机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蹇泽西来到王家乡五岭村便民服务中心,看望村“两委”干部,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要大力推广“贵和工作法”,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尽可能保证矛盾纠纷不出村社、不出乡镇(街道)。

当前,雨情旱情交替,防汛抗旱形势严峻。蹇泽西前往官渡河河嘴乡段巡河、鱼池镇千野草场巡林,调研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景区安全等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教训,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防汛、抗旱“两线作战”;要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城乡消防、道路交通、旅游景区、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常态化落实好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断增进群众生态福祉。

当天,蹇泽西还来到临溪镇电商综合服务中心、鱼池镇千野草场“长江第一湾”观景平台,督办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调研农村电商、“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情况。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举措,注重办理质量,规范办理程序,尽最大努力推进问题解决落实,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通过办理工作推动农村电商提质升级和“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