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感动一座城 一座城送别一个人
社会各界痛别冯中成同志

1.jpg

社会各界悼念冯中成同志 记者 王秦 摄

本网综合消息“忠诚,是你对党徽警徽的承诺;中成,是你闪亮的名字;忠诚,是你对人民群众的守护;中成,你是爱民为民的好民警……”这是冯中成同志牺牲后,群众连夜为他创作的歌曲。

7月21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冯中成同志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与持刀行凶歹徒英勇搏斗,不幸被刺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53岁。

大地呜咽,天空垂泪。7月23日下午3时,冯中成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县殡仪馆举行,8号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600余名冯中成同志生前领导、战友和各界群众自发前往悼念送行,痛别这位舍身救人的优秀民警,在泪水中缅怀这位好民警、群众平安的“守护神”。

殡仪馆内,挽幛低垂、哀乐长鸣。“从警三十年为民撒尽满腔热血,入党二十载为国奉献一片丹心”“忠诚为民纵然血染警服犹记少年从警志,咏歌当哭长恨壮志未酬不悔此生许公安”“牢记使命不畏生死铸警魂,浩气长存心中碧血汇江海”……一幅幅挽联无声诉说着社会各界人士对冯中成同志的深情缅怀。

与山共峻极,与水同流长。今年53岁的冯中成是一名中共党员,自199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立功受奖达20多次。而今,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他与持刀行凶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不幸牺牲,谱写了一曲感人的赞歌。

一个人感动一座城,一座城送别一个人。冯中成同志牺牲后,他生前的战友、亲友和市民自发从四面八方赶来。大家难掩悲痛之情,眼含泪水,来送他最后一程。

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邓敏哽咽着说:“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刻他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最终倒在血泊中,我作为他的同事非常地悲痛。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沿着他的足迹继续前进,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县公安局民警骆小中以前与冯中成同志在一个派出所共事10多年,他说:“冯中成对党和人民忠诚,刚正不阿严格执法,值得我们学习,以后老百姓遇到急难危重的情况下,我一定挺身而出,这就是我们这身制服的本色。”

来自万州区公安局的民警李静与冯中成同志是渝警跑团的跑友,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听说中成因救人壮烈牺牲了,我专程从万州过来送他一程,见他最后一面。”

学生何锋说:“我听到冯警官因为保护人民群众而英勇牺牲的消息,感到非常地敬佩和惋惜。在我心中,冯警官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人。”

满头银发的付本初是六塘乡龙池村凉桥组人,现年92岁,获悉当日是民警冯中成同志的告别仪式,他与多位村民一起,从家里来到冯中成同志灵堂前,深深地鞠上了一躬。老人感动地说:“我并不认识警察冯中成,但他的行为让人肃然起敬。希望他一路走好!”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