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康养药膳美食品鉴会

嘉宾品鉴康养药膳美食.jpg

嘉宾品鉴康养药膳美食

本网讯(记者 罗思 王睿 马瑗 文/图)7月20日,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系列活动之康养药膳美食品鉴会在黄水镇举行。

品鉴会现场,青山映雪——老酸奶莼菜、精益求精——黄精拌蚕豆、鱼跃星辰——蜜汁稻田鱼、勇立潮头——莼菜狮子头、引吭高歌——天麻炖乳鸽等8道石柱特色康养药膳美食逐一上桌,为到场嘉宾呈上了一席饕餮盛宴。

“天然、生态、营养,口感嫩滑爽口。”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丁乐现场为我县康养药膳美食点赞,认为这些菜品造型别致、摆盘精美、味道更是别具特色。

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这些土家康养特色美食菜融合了石柱的莼菜、黄精、天麻等特色产品,以创新、绿色、营养等元素为主,向嘉宾推介土家康养药膳美食,提升美誉度和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来石柱品美食、享生活。”

据了解,我县康养药膳美食主要包括四大名宴、莼菜精品、康养名菜三大篇章,有醇正尊贵的“土司王宴”、健康养生的“莼菜宴”、清香可口的“土豆宴”、别具风味的“莲藕宴”……每道菜品都是一个精品、一则故事、一种文化,充分展现了土家特色美食的独特魅力。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