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五届康养大会中医药产业研讨会

本网讯(记者 彭少 王秦)7月20日,我县召开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系列活动之中医药产业研讨会,邀请专家共同探讨我县中医药产业发展路径,推动我县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会上,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康养石柱,百药圣地》专题片,详细了解了我县中医药产业发展历程。据了解,我县境内有野生中药材1700余种,盛产黄连、天麻、黄精等中药材。目前,全县种植中药材品种近20种、面积30万亩,有产地初加工企业47家、饮片生产企业4家、深加工企业2家,年加工能力超6万吨,开发了黄连牙膏、黄精饮料、木瓜果饮等系列康养产品,推动产业链不断延伸,推进中医药与康养产业深度融合。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授、主任药师陈绍成,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何先元先后以《构建药用植物生态康养旅游新格局,推动石柱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研究》和《黄精栽培技术及资源开发应用》等为题作了主题演讲。

秦荣华说,近年来,我县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定位,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巩固拓展中医药产业发展,构建完善中医药产业体系,着力以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康养石柱建设。衷心期盼各位嘉宾以本次康养大会为契机,走进康养石柱,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石柱将以最诚恳的态度,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为大家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