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土家歌舞剧《天上黄水》 展现石柱“观养”文化

演出现场

康养大会不仅是生态大餐,也是文化盛宴。为向各界嘉宾、市民、游客全面展示土家文化的瑰丽风采,7月19日,在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期间,大型土家歌舞剧《天上黄水》在“天上黄水大剧院”隆重上演。

该歌舞剧以土家啰儿调经典代表作《太阳出来喜洋洋》为音乐主题,分为序幕、石柱传说、风情土家、巾帼擎天、西兰卡普、天上黄水六个篇章,涵盖了土家人的文化、生活和习俗,彰显了土家人乃至巴渝人乐观、积极、淳朴向上的精神。

整场歌舞以石柱山水文化为“点”,以土家儿女追求美好生活为“魂”,以唯美浪漫的现代高科技舞台为“景”。剧院内部及舞台设计,突出了土家吊脚楼特色和我县秀丽山水。在90分钟的视听中,有优美的石柱传说和风情万种的歌舞,有明末女将军秦良玉巾帼擎天的豪气,有从西兰卡普的古老情韵中飘出的祥瑞,让游客们在充满视听震撼的大剧场中,真切感受一个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摘莼菜”“玩牛”“板凳龙”“筛黄连”等民俗表演更是生动有趣,赢得了观众喝彩阵阵、掌声连连。(记者 马瑗 杨航 文/图)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