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家庭知识竞赛

QQ截图20210720114237.jpg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李玉霞 实习生 王滟 谭一卓立)7月16日,县垃圾分类办联合县教委、团县委在民族文化中心多功能室举办了生活垃圾分类家庭知识竞赛。

“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垃圾桶主要以哪四类为主?”“过期食品属于哪种垃圾?”“装牛奶的纸盒属于什么垃圾?”在必答题环节,7支参赛队伍沉着应对,依次答题,比分不相上下。

经过长达2个小时角逐,来自下路街道的向日葵队脱颖而出,以200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来自黄水镇的黄连花开队以140分的成绩夺得亚军。这两个家庭将于7月下旬,代表我县参加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家庭知识竞赛决赛。

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向日葵队中的唐梓函小朋友告诉记者,参加知识竞赛,让她增加了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她回去后将带动身边的小朋友积极参与进来,做文明行为、绿色生活的践行者,让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和新时尚。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