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柱成渝双城小铁人邀请赛举行

选手冲线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马瑗 文/图)7月18日,2021年中国·石柱成渝双城小铁人邀请赛在我县回龙中学举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副县长王露波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陈笑然为获得全市首批“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特色学校”称号的回龙中学、南宾小学和三河中学授牌。

王露波在致辞中说,这是我县体育赛事历史上首次举办小铁人三项赛,也是我县体育事业和“动养石柱”建设新的里程碑。小铁人三项运动是一项健康、快乐、阳光、积极、充满正能量的体育项目,不仅能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而且有助于孩子们完善人格、提升品质、磨练意志,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一笔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我县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支持指导下,大力发展青少年铁人三项运动,着力将回龙中学、南宾小学、三河中学打造为全国铁人三项特色学校,高标准建设全国青少年铁人三项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努力打造全国首个铁人三项运动示范县。

据了解,本次小铁人邀请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体育运动中心和县教委承办,是继“三河杯”女子足球赛之后我县倾力打造的又一项青少年体育品牌赛事。来自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代表队、山东省威海市代表队、市内其他区县及我县的57名6至13岁的小铁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根据比赛距离分为超短距离(8.3公里)、迷你距离(4.1公里)和超迷你距离(2.05公里)三种,每种距离赛又按照年龄阶段分为12个组别,各组别取前3名颁发奖品、证书。

比赛中,小选手们顶着烈日和高温,独立完成了游泳、骑车、跑步以及项目间的转换和装备更换。尽管地表温度高,但小选手们依然坚持不懈,在观众和家长们的欢呼与鼓励下顺利完成比赛,展示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