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本网讯(记者 彭少 周伟)7月15日,我县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总结暨7月份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副县长王露波、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等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陈爱军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统一指挥下,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也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提前谋划,抓好防范应对工作。

陈爱军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加快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危险化学品、工商贸、特种设备、农业机械、水上交通等工作;要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应急值守,严格督促检查,推动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落实落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