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被压车底  众人齐力抬车救人

本网讯(记者 陈静)7月11日中午12点多,石柱县一名小女孩蹲在马路中间玩耍,被一辆刚起步的白色越野车卷入车底,紧急时刻,附近的群众纷纷伸出援手,合力将车抬起,救出了小女孩。

监控显示,事发当日12点15分15秒,一名4岁的小女孩独自蹲在马路中间玩耍,没想到的是,一辆白色越野车驾驶员发动了车辆,因驾驶员处于视觉盲区,一脚油门后,驶向了正蹲在地上的小女孩,小女孩不幸被撞倒在地,压在车轮下。

发现小女孩被压,孩子的外婆立即呼救,瞬间引起行人和附近群众的注意。“我当时正在做事,就听到火锅店老板娘在喊娃儿遭车子压住了,我们几个人就赶紧跑了过去,到后面人越来越多,大家一起抬车救人,最终,在大家伙的努力下,被压的小女孩成功脱困。”市民钟卫国说。

据小女孩外公向学文介绍,目前小女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孩子身上有多处骨折,没有生命危险,她还将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这孩子她父母给了她第一次生命,这些帮忙抬车的人给了她第二次生命。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以后肯定时时刻刻都要把她带在身边,不要让她一个人离开大人的视线。”外公向学文告诉记者。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县公安局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及孩子监护人:驾驶员在开车起步之前,一定要认真观察车周边的情况确保行车安全,另外一方面,请不要让小孩在公路上进行戏耍,不要在机动车道进行停留,监护人要实时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