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康养大会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黄水举行
陆续开展铁人三项公开赛等十项活动

20520102.jpg

月亮湖(资料图片)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龚雪梅)7月13日,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康养大会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黄水镇(大会主会场)举行。

民革中央调研部副部长杨怀东,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宗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副县长何德华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本届康养大会由民革中央、市政协主办,中国中药协会协办,以“中医药与康养”为主题。今年确定以“中医药与康养”为主题主要基于三点:一是本次大会主办方民革中央,具有团结汇聚各类各级中医药领域各方面资源的突出优势,可以有效推动地方康养经济与中医药产业的融合发展;二是重庆明确提出了要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康养与生物医药两张牌。石柱以此为契机,确定本次大会主题,来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三是近年来,石柱以黄连为主的中医药产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医药产品达20多个,产量接近6.7万吨,每年的产值能够突破10亿元。

本届康养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邀请重庆市内相关人员外,还将邀请湖南、湖北、贵州3省政协,9个外省市区县政府,1家驻华大使馆、8家外国领事馆官员,参会范围、参会层级、参会人员较往年都有很大提升。

活动期间,“石柱农旅杯”2021年中国·石柱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土家歌舞《天上黄水》展演、康养大会开幕式及专家主旨演讲、康养药膳美食品鉴会、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秦良玉”文化专题研讨会、招商推介暨投资洽谈专题研讨会、康养消费品推介展览会、康养旅游地产展示暨项目推介活动等十项活动将陆续开展。

7月1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将在黄水镇“天上黄水”大剧院举行,并现场举行康养项目签约,发布《石柱黄连产业白皮书》,签订“秦良玉文化”、铁人三项赛体育运动发展协议,举行“西沱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太阳湖训练基地”“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授牌仪式等。专家学者还将围绕中药产业发展、中医养生理疗、康养产业发展主题等发表主旨演讲。

7月19日下午,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将在黄水镇康养大酒店举行,国内外中医药行业代表、商会代表、企业家、专家学者将共商中医药产业发展大计。同时,在黄水镇绿宫度假酒店将举行招商推介暨投资洽谈专题研讨会,国内大中型龙头企业代表将结合当前及未来康养产业投资热点开展专题研讨、围绕相关项目进行投资洽谈。7月20日上午,在黄水镇绿宫度假酒店,将举行“秦良玉文化”专题研讨会,邀请国内研究“秦良玉文化”的协会、研究会、专家学者,围绕秦良玉这一具有民族区域性和文化代表性的历史人物开展专题研讨。

7月17日-20日,黄水镇康养大酒店广场还将设立多个展区,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森林健康产品、康养农产品、康养文旅商品、非遗文化产品等。其中,7月19日中午,康养药膳美食品鉴会,将在黄水镇绿宫度假酒店举行,邀请参会嘉宾品鉴具有石柱特色的康养美食。7月19日下午,还将邀请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县内外知名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康养石柱“住养”项目推介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