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砸落G50沪渝高速石柱段致通行中断

工作人员在清理巨石

本网讯(记者 陈静 实习记者 彭浩 文/图)因受暴雨天气影响,7月11日晚,G50沪渝高速石柱段三店服务区附近的边坡发生山体滑坡,两块近百吨巨石砸落在高速路上,造成该路段双向交通中断,车辆无法通行。

据现场专业技术人员介绍,此次山体滑坡主要是由于近期的连续降雨天气所致,泥土长时间遭雨水浸泡,导致滑坡产生。险情发生后,高速执法部门和我县交通部门立即组织挖机、装载车辆及应急抢险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抢险保畅作业。目前正在紧张有序抢险施工。

“目前该路段正在进行紧急清障作业,因两块巨石体积太大,我们准备对两块巨石实施爆破拆除处置。等到爆破拆除完成,确认通行环境安全之后,才会恢复通行。”重庆高速第四支队五大队执法队员雷洁说,“因巨石破碎作业需要,目前该路段实行管制,在管制期间,从湖北进入重庆和重庆通往湖北方向的车辆,需绕行其它线路行驶。”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最近雨水较多,途经依山而建的公路时,要注意观察,谨慎驾驶。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