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溪镇:做好每件小事 温暖群众心田

滨江社区党员干部清理页岩组障碍.jpg

滨江社区党员干部清理页岩组障碍

本网讯(通讯员 石君 文/图)从办事门坎多,到上门服务,解决群众“心头急”;从排污不畅,到“畅通无阻”,移走群众“心头患”;从放假无人管,到假后“一对一”辅导,重塑学生自信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沿溪镇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村组,走近群众,扑下身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做好。

干部多跑路群众少烦恼

沿溪镇民政办工作人员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坡口村有一位73岁的瘫痪老人需要办理残疾人资格鉴定,但老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家中年轻人都外出务工,无法到场县级相关单位办理。

为了方便老人早日完成残疾人资格鉴定,第二天,该镇民政办协同县级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完成了信息采集。

“我老伴儿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件事,但又无法解决。多亏你们上门来为我办理,让搁在我心头的石头总算落下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老人的老伴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

同日,沿溪镇还对在全镇7个村(社区)拉网式摸排中发现的20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上门服务。

聚焦“心头患”化解出行难

“以前这段排水沟堵塞严重,遇到下大雨整个路面全是积水,安全隐患非常大。现在排水沟全部疏通了,下雨天村民也敢出门了。”滨江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汪玉苹高兴地说。

日前,滨江社区党支部牵头组织村“两委”,对全村道路排水沟堵塞问题进行整治,对路肩边沟、边坡杂草、淤泥、垃圾等集中清理,以保障排水沟雨天排水畅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硬指标’,依托群众诉求清单和实践项目清单,解决了不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汪玉苹说。

党员结对帮扶情暖困难学生

谭某某是万朝镇朱水小学的一名学生。父母离婚后,父亲常年在外务工,母亲远走他乡,爷爷奶奶也相继离世,她的生活起居无人顾及。

陡岩村无职党员谭太明得知情况后,主动承担起谭梦琪的帮扶责任。生活上谭太明像“爷爷”一样关心、照顾小谭,还经常让自己的孙女和小谭一起做作业。

在谭太明的帮助下,小谭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性格也变得格外开朗。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下一步,沿溪镇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