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助推垃圾分类渐入“家”境

志愿者在分享服务经验.jpg

志愿者在分享服务经验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李玉霞 实习生 王滟 文/图)“居民觉得撤桶并点很麻烦。”“如何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大件垃圾收集后如何处理?”……7月6日,在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滨河晓月小区,负责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志愿者,围在一起探讨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处置水平,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今年3月以来,我县大力推行志愿者上岗服务垃圾分类工作,通过考核组建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在试点小区的垃圾回收点守桶执勤。

“志愿者上岗服务活动开展3个月来,城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正式进入真分、实分阶段。”据县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志愿服务覆盖城区居民20226户,志愿者入户宣传12235次,对物业保洁人员展开培训46次,带动参与垃圾分类和二次分拣的保洁员达到223名。

时下,县城城区有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有桶边指导、有长效管理机制的“三有”标准小区达54个,覆盖率达93%。其中,32个物业小区已实现家庭厨余垃圾拆袋后分类投放,家庭厨余垃圾分出量每日在5吨左右,呈逐月递增势头;有24个生活小区厨余垃圾分出量基本达标,达标比例达75%,垃圾分类工作正渐入“家”境。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