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网综合消息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连日来,全县多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近日,县图书馆分别在中益乡感恩广场、华溪村初心广场和县民族文化中心等地,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益乡感恩广场“百年党史书籍展”现场 记者 隆太良 摄.jpg

中益乡感恩广场“百年党史书籍展”现场 记者 隆太良 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充分发挥书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县图书馆在中益乡感恩广场举办了“百年党史书籍展”,共展出《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通览》《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必修课》《风雨兼程》《毛泽东风采》等100余本党史著作,吸引了当地群众和游客驻足观看,激发了大家的阅读热情。

在华溪村初心广场,县图书馆组织“书之韵”读书会的诵读爱好者,饱含深情地诵读了《你从梁家河走来》《红旗颂》等经典作品,激发了现场听众爱党爱国的热情。

知史才能爱党,知史才能爱国。在民族文化中心,县图书馆举办了“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图片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南湖曙光、万里长征、全民抗战、解放战争、开国大典、改革开放和“党的一大”至“党的十九大”等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

6月30日晚,县财政局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办了“感党恩跟党走”文艺演出活动。

演出在歌伴舞《我宣誓》中拉开了序幕。演员们深情投入的演唱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经典朗诵《扬帆远航》情感丰富细腻,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舞蹈《红星闪闪》、小品《民心村的清晨》更是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活动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抢答环节。在一问一答间,现场观众学到了更多的党史知识。

6月30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组织的离退休干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艺演出在县城玉音楼三楼举行。

活动现场,离退休干部们以“真情颂党恩·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用歌曲、舞蹈、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全身投入表演,带领观众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赞颂新中国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巨变。

6月29日晚,县国资集团举办了“党课开讲啦”——红色故事我来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比赛中,16名选手声情并茂地献上了“追光前行”“百年党史忆初心、青春向党勇奋进”“红色七月”等为题的精彩演讲。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和本职工作,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畅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讲述党史故事,歌颂英雄革命人物,展现建党100年来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6月30日,龙沙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全镇机关党员、各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优秀党员代表、50年以上党龄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养分,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工作中,为推动龙沙镇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民生福祉注入了新动力。

6月30日,万朝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活动现场,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刻度上的百年征程》视频。随后,预备党员进行了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该镇相关负责人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该镇还对对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7月1日,石柱土家歌舞团有限公司组织全体演职人员,在天上黄水大剧院举行合唱表演,庆祝建党100周年。

演职人员们身穿华丽的民族服饰,随音乐节奏舞动着手中的国旗,把对党的祝福融入嘹亮的歌声中。

“今天,我们石柱土家歌舞团,以歌唱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愿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演职人员周亚楠说。

(记者 隆太良 陈静 王晓明 周伟 通讯员 侯玉枢 谭晰宇)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