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扎实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岑亚豪 文/图)6月29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钟文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庆江、谭新生、李智、王剑、龙集华、蒋思杰、张强等出席会议。

钟文华指出,石柱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负责、高位推动、高效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整个政法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钟文华强调,广大政法干警要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政法机关主责主业,围绕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制度思维和方式补短板、堵漏洞、破难题、固根本,全面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持续抓好案件线索查办和顽瘴痼疾整治,查清底数、查实问题、查准症结、查明责任,实现各类问题线索清零;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左军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扎实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庆祝建党100周年;要用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把政法工作开展好、把政法队伍建设好,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理论水平;要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在全领域监督、全链条制约、全方位管理上发力,抓好建章立制,推动常治长效,着力构建公正高效权威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要加快完善、严格落实班子建设各项体制机制,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优化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要以服务大局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看到新时代政法干警为民服务的新风貌。

会议通报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宣读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汪潇等20名先进典型予以表扬的通报》。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