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这一封倡议书,请查收

倡议书

全县父老乡亲:

近期,全国相继发生城镇燃气爆炸、有限空间中毒、溺水、火灾等安全生产亡人事故。这些事故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否则就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老乡们!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是一项复杂而长期的系统工程,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及时停用、维修发生故障的家用电器、供电设施。遵守燃气安全使用规定,及时更换燃气软管、器具。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有限空间作业 “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禁止盲目施救。

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卧床吸烟。不在禁放地点、时段燃放烟花爆竹。不在管道井、楼梯间、走廊、消防车通道放置杂物。不在室内、走廊等场所给电动车充电。私家车辆有序停放,不堵塞消防通道。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煤炉取暖或做饭要保持室内通风,不在密闭空间洗澡。家庭配备灭火器、口哨、手电筒等必要的应急物质。

三、教育家中小孩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关爱年老、智弱、失能、行动不便、伤病严重的特殊人群和低龄儿童的安全防范工作。

四、学习道路交通、消防、用电、燃气、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游泳、旅游、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地震、暴雨洪涝、雷电、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防范及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事故灾难科学防范和危险环境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五、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社会共治,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加强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位父老乡亲,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为推动我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减灾委员会

2021年6月29日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