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乡实施“竹篱笆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花源村公路两旁新建的竹篱笆.jpg

花源村公路两旁新建的竹篱笆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谭千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时下,王家乡通过实施“竹篱笆行动”,也能看到这样美丽的田园风光。装扮一新的篱笆在院落内随处可见,满眼都是村庄的宁静与闲适。

楠竹是王家乡最常见的竹子,新建竹篱笆可就地取材。记者在花源村“竹篱笆行动”现场看到,有的村民在切割竹片,有的村民在安装竹桩,有的村民在编织竹篱笆,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以前,农户大多用旧布、废旧地膜等材料将自家的小院、菜地围起来,对村容村貌有一定影响。”花源村党支部书记说。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今年入夏以来,在该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花源村和密园村率先实施了“竹篱笆行动”。各村组利用本地生长3年以上的优质楠竹做原材料,按照统一尺寸、统一规格,给各家各户有需要的地方围上了竹篱笆。

“‘竹篱笆行动’正在全乡推广。“据王家乡党委负责人介绍,竹篱笆不仅成本低,而且还绿色环保。通过实施围栏整治,生态竹篱笆有效提升了村容村貌,美化了乡村环境。

通过花源村和密园村的示范带动,全乡各村组农户都积极参与到“竹篱笆行动”中。记者走进各村组看到,一排排整齐的竹篱笆和整洁的村道交相辉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映入眼帘,乡村的“颜值”不断刷新,有力助推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