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巴渝儿女歌唱党”—— 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万人同唱一首歌群众文化活动(石柱分会场)现场 通讯员 廖禾 摄.jpg

“巴渝儿女歌唱党”——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万人同唱一首歌群众文化活动(石柱分会场)现场 通讯员 廖禾摄

本网讯(记者 王晓明 特约通讯员 李绍然 通讯员 梁兴梅)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随着七一党的生日临近,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唱红色歌曲、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汇聚起践行初心、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万安街道组织500余名干部、党员、志愿者及在家村民,开展了夏季村庄清洁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据悉,本次活动动用挖掘机2台,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吨,清理沟渠塘堰3.9公里,发放宣传资料960份,张贴宣传标语9幅。

接下来,万安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村(社区)责任,因地制宜调整公益性岗位人员及工作区域,严格按照工作成效考核公益性岗位人员;联合县综合执法大队以及红卫、城南、较场坝、华丰社区干部共同参与联合执法,对瑞通路牛石嵌垭口至观音堂路段的脏、乱、差现象进行整治,使水清路畅街清洁;进一步提高村民卫生意识,让村庄逐渐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悦崃镇举办了以“感恩党、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活动还对悦崃镇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活动推出了歌伴舞《明天会更好》《一辈子记得你》,舞蹈《初心使命》,诗朗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节目。一曲曲动听的歌声、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一个个暖心的故事让大家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血与火铸就的波澜壮阔伟大历史。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最后,活动在观众与演出人员共同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文艺汇演,凝聚了辖区内干部群众的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好了坚实基础。

马武镇宝连村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一起上党课、学党史。党支部还表彰了优秀党员,慰问了困难党员。大家还到杨和廷烈士墓前听老同志讲马武地下党活动故事,听解放军进马武剿匪的故事。当了解到杨和廷为平息马武匪患身中7弹,牺牲时年仅34岁时,全场肃穆。

活动最后,大家在烈士墓前献上鲜花,同时在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杨排长,是一名河南人,为马武人民的平安幸福,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继承红色革命精神,竭力为党和人民、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老党员罗国福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