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网综合消息 连日来,我县各级各单位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在学习教育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6月10日,重庆品冠旅游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到南宾街道红井社区的“红军井”,开展了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通过讲解员的讲解,真切地感受红军亲民、爱民、为民的高尚情怀和坚定信仰、百折不挠的壮志豪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寨上村“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进田间地头

6月22日,三益乡寨上村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辣椒种植实用技术培训活动,邀请县科协专家团队开设“农科专家急诊室”,针对辣椒病害防治问题,对50余名椒农进行了培训。县科协为参训椒农赠送了《科学种养实用技术手册》《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助力乡村振兴实用技术手册》等科普书籍200余册。据了解,该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策划了此次培训,为辣椒种植户解决了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了党群鱼水深情,以实际行动推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同频共振。

6月24日,沙子镇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同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聆听了专题党课。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入工作日常,积极适应新时期工作的新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据悉,该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为主题,提升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好地传承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发展。

西沱镇机关党员参加滨江路环境整治

临溪镇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县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社区

县农业农村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宣讲分队,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西沱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滨江路开展“让石壁开花,我为环境加把力”活动,为西沱整体环境提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调控党支部应大唐集团龙泰发电厂党支部邀请,赴县烈士陵园、藤子沟电站,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县民政局驻马武镇金鑫村工作队组织全村30多名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前往中益乡龙河村开展了专题活动。枫木镇组织机关党员和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先后前往黄水、中益、悦崃、王家等乡镇,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开拓眼界思维,学习先进典型,还前往王家乡光华村西乐坪革命战斗遗址接受现场教育。为促进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临溪镇还组织了专门的队伍,对各支部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专题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宣传、专题宣讲等情况进行了督导,并将落实情况纳入年底考核。

黄水旅管会、农旅集团、鑫盛林投、县国有林场等单位也开展相应的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记者 隆太良 彭少 通讯员 马素华 余波 龙瑜 刘杉杉 王力立 苏江 李长车 王维 陈剑萍 雷兴燕 文/图)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