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建党100周年影片展映

渝中实验小学展映专场.jpg

渝中实验小学展映专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观看这部电影后,我受到的触动很大。我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奉献余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6月21日晚,在南宾街道横街社区,影片《四渡赤水》播放后,一名观众告诉记者,这部反映红军长征的影片,吸引了社区100余名党员和居民到场观看。

据悉,这是我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开展“永远跟党走”——石柱县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之一。展映自5月启动以来,在保利万和新天地影城、保利万和时代广场影城、太平洋影城以及王家乡、沿溪镇、下路街道、万安街道、南宾街道等乡镇(街道)放映了近500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把优秀的电影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通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党史军史题材、英模题材等内容的影片,重回历史现场,重温革命故事,切身感受建党100周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本次展映活动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放映部数多。该活动计划放映1329场次,其中组织县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观影235场次,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农民工聚集地、军营及敬(养)老院、中小学校等放映1094场次。放映的有《南昌起义》《百团大战》《铁道游击队》《红色娘子军》《地雷战》《小兵张嘎》《王良军长》等影片。

“看着红军将士在穿草鞋、吃红薯、睡稻草的艰苦环境中舍身忘死的战斗精神,我热泪盈眶……”《四渡赤水》电影展映结束后,横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观看这样的革命历史影片很有意义。这种担当精神激励着自己要将“初心”和“使命”刻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真心实意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