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专武干部和应急民兵干部集训开训

本网讯(记者 周伟)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专武干部和应急民兵干部组织指挥能力和业务技能水平,6月21日,县2021年度专武干部和应急民兵干部集训开训。来自各乡镇(街道)、县工业园区的64名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将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黄旭作动员讲话,县人武部部长沈俊波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集训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军政理论、基本技能、业务工作、组织指挥、体能训练6个重点科目训练。为保证训练质量,此次集训授课方式采取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训后期,还将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综合演练考核,强化专武干部和民兵应急干部在处置突发事件方面的快速反应能力,为发挥全县民兵“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黄旭要求,参训人员要进一步端正态度,增强战备观念和打仗意识,集中精力,积极参训,不断提高自身军(政)事素质;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依法组训、按纲施训;要加强安全管理、严肃军地各项纪律,坚持军地共管共训,确保集训有序开展。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