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十余名监管负责人
来我县拘留所“取经”

参观县拘留所 (2).JPG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肖雄峰 文/图)近日,全市一、二级拘留所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30余名监管负责人来我县拘留所参观、考察,学习我县拘留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据介绍,2020年度,县拘留所再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标兵拘留所”。自公安部开展公安监管场所等级评定工作以来,该所已连续3届被评为“全国标兵拘留所”,连续7年获评“全国一级拘留所”。在“全国标兵拘留所”中,县拘留所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拘留所,也是重庆市唯一的“全国标兵拘留所”。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县拘留所亲属会见区、收拘大厅、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室、法制宣传室、图书室、创新工作室等地。

在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对我县拘留所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全所民警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整洁干净舒适的拘区环境、丰富的警营文化、规范文明的执法行为和创新管理教育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考察团成员表示,石柱县拘留所超前的思想理念、鲜明的工作思路、细致的工作措施、扎实的基础工作、高效的工作机制,值得深入学习。接下来,他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起点,学习石柱县拘留所“五个坚持”工作理念,持续不懈加油干、开拓创新争先干、团队协作聚力干、勤思善谋智慧干。

据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公安局监管总队主持召开推广的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系统行政监管场所的管理水平,扎实推进行政监管场所的各项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