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份《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进校园

5bb4643961cd69c7e54dc86f8e72657.jpg

小学生对照读本为家长讲垃圾分类方法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能卖钱的放蓝桶,易腐烂的放绿桶,有毒有害的放红桶,没人要的放灰桶。”近日,在民族中学,一堂生动活泼的垃圾分类课正在火热进行。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齐声朗诵起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生活垃圾分类口诀》。

据悉,这是县教委为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形成垃圾分类新时尚而开展的《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县教委编辑印制了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三种版本的《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共10万册,日前已免费发放到全县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师和学生手中,做到了人手一册。

《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内容包括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的危害性、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处理的流程、我们的行动等章节,共有20页。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我知道了,做好垃圾分类,就是减少垃圾对土地的侵蚀,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保护好我们的生存环境。”垃圾分类辅导课上,针对老师的提问,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

据县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小家带大家、学校带社区”的方式,让每一位学生明白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掌握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并在回家后向家长宣传,让越来越多的家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而树立起良好的社会风气,让身边的环境更美、群众的生活更好。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