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歇镇:小小花椒粒 致富大产业


3.jpg

村民在采摘花椒

本网讯(通讯员 张小林 刘光艳 文/图)近日,笔者在大歇镇双坝村邓家组花椒基地看到,20余人手握电动剪刀在忙着采摘花椒,现场一派丰收景象。

据该花椒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现有花椒300亩,先后投入资金150余万元,采取“公司+村集体+土地入股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农户土地入股每年每亩补助300元,产生效益后还将按照一定比例给村集体和土地入股农户分红。2020年,该基地采摘青花椒9万斤,收入27万元。按照今年干花椒36元一斤的市场价,该基地的花椒销售收入预计达90万元左右。

基地常年雇佣当地闲置劳动力10余人,主要从事除草、施肥、修枝整形等日常管护工作,每天获得80元工资,年终还会根据出勤天数适当发放奖金,以此提高务工群众积极性。花椒采摘时,由于工作量较大,则按照100元每天支付工资。

“双坝村地理位置优越,非常适合发展农旅融合项目。下一步,我们将协助该基地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添置配套设施,实现干花椒外销、嫩花椒就地销。同时,也将积极筹划相应活动,让市民前往该基地体验采摘乐趣,进一步助推农旅融合发展。”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